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2015峇里島超人自助Day2:Jatiluwih梯田&峇里必訪海神廟

Day2(9/27):歐卡媽媽的烤豬飯午餐(Ibu Oka)->Jatiluwih梯田->海神廟->馬爹小吃晚餐->Bali Tropic Resort & Spa(巴厘島熱帶假日溫泉酒店)check in


今天的行程就顯得精簡多了,本來有安排要去百度庫的湖中女神廟,
但司機說這樣的話要早上7點出發,但為了要好好享受Villa,
我決定捨棄這個景點,要在Villa待到11點check out!

 阿拉姆烏布文化別墅及公寓的早餐雖然也是自助餐,但蠻簡單的,選擇不多,
但看看我們吃早餐面對的可是這個有森林View的無邊際泳池呢
我當初可是看到這個泳池被深深吸引的,可是早上有點冷,根本沒人下去游~

吃完早餐我決定要好好逛一下Villa,就從大廳一直往下走

 這裡是依山傍水而建,路上還有發呆亭,下方居然還有一個泳池,泳池旁是可以做SPA
的地方。
 最下方就是這個平台,可以看見小溪,真的很回歸自然的感覺~



但我爬回房間的時候,真的超累的,沿路休息了好幾次(還好有發呆亭),
因為這裡落差還蠻大的,而我的房間剛好在最上方,
真沒想到住個Villa也可以累成這樣@@


回到房間休息一下,時間一下就過了,該跟著美麗的民宿say goodbye了!
這是我們這次旅程最豪華的住宿了,但住一晚只要3100左右,
真的很划算啊~

烏布有不少像這樣的山林Villa,跟住海邊或者是其他講究豪華裝潢
的Villa不同,很推薦來體驗一晚。

但這間阿拉姆烏布文化別墅及公寓也有一些小缺點:
1.水不熱:我洗完澡後就沒熱水了,雖然有浴缸,但根本熱水不夠放滿=''=
2.插座不便:我自己出國會帶變壓器,但這裡的插座都是有一個凹下去的
圓孔,我帶的方形變壓器根本沒辦法用,而大廳也沒提供借用變壓器。
所以只能用房間內唯一的變壓器,還蠻不方便的。


離開Villa後第一個行程又是要吃啦~也是峇里必吃的歐卡媽媽的烤豬飯(Ibu Oka)






看到菜單的感覺就是~又漲價了,參考今年4.5月份部落客用餐的金額,
又漲了1萬多印尼盾,所以來峇里島旅行預算真的要抓鬆一點。

烤豬飯豬肉跟醬料很香小辣,我覺得不錯吃,但附的豬腸就令人有點害怕不敢吃了。
我點的芒果汁也很好喝。但我老公還沉浸在昨天的豬肋排美味中,覺得烤豬飯還好。


吃飽之後要去Jatiluwih梯田,Jatiluwih梯田梯田真的蠻遠的,
司機開了蠻久繞來繞去之後終於到了
 但很不幸的,下車後大概5分鐘後開始下雨了,看的出來天氣真的很不好吧,
我們只好拍幾張照後就離開了



 剛好看到當地人在殺豬..

Jatiluwih梯田雖然也蠻漂亮的,但對台灣人來說這樣的景色倒也不難看到,
看其他人來玩的方式也可以在這裡喝下午茶或騎單車,若是像我這樣開那麼久
的車來拍5分鐘的照片就好像有點浪費了T^T

之後又驅車到峇里必訪的海神廟了
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是下午2.3點的時間,太陽太大了,
所以決定先逛逛海神廟旁的市集,喝點椰子汁休息一下再去海神廟,
海神廟旁的市集也很好逛,也有不講價直接標價的店家,
可以讓你不用殺價,直接用便宜的價格買回家,
不過我們這次來峇里島的購物慾都不高就是了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多人在沙灘寫字,也可以再往海邊走去看潮間帶,
老公去沙灘寫了"我愛TW",但上來的時候旁邊居然有個小弟要跟他收錢,
我老公身上也沒帶錢又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就唬弄過去了,
在沙灘寫字也可以收錢,真令我大開眼界啊~~

這裡是海神廟的另一頭,海神廟還沒看到呢~






海神廟真的在海裡呢


 海神廟會有祈福儀式,就是把水灑在你頭上臉上,幫你額頭黏米,
戴雞蛋花,不過這也是要給小費的,我不知道要給多少,所以一個人給了
Rp10,000,我老公說好像太少,他們看到1萬的紙鈔都會立刻拿起來,
所以我想1個人至少要給Rp20,000吧~

海神廟區真的很大,我們在這裡晃著晃著也就要太陽下山了,
告別了海神廟美麗的夕陽,我們要回市區吃飯了~

晚餐是著名的馬爹小吃








真歹勢~拍的那麼暗,因為馬爹小吃真的很暗,桌上只有點燭光而已~
這裡雖然叫馬爹小吃,但價格很不小吃,我們點了網路上推薦的印尼炒飯,
但我老公說想吃炸雞,菜單上沒有,服務生說可以幫我們做,
結果超失算的,很難吃,炸得很乾,又很貴,一份要Rp80.000>''<
其他炒飯跟可可都蠻好吃的,兩個人吃下來大概台幣700元左右。
算是要體驗印尼菜又不會拉肚子的好選擇!

吃飽後我們,要拉車到努沙杜瓦,入住今天的飯店-
Bali Tropic Resort & Spa巴厘島熱帶假日溫泉酒店
一樣要先來杯迎賓飲料跟冰毛巾,這裡的裝潢非常氣派,應該也是我們
這是入住飯店規模最大的。

可惜服務態度沒有很好,check in的資料花了不少時間,
一開始給的房間跟我預定的不一樣,我有將我預定的資料印下來,
可是是中文,他們就說我預定的房間是二樓,如果我要求的話可以"幫"
我換到一樓,但我預定的本來就是一樓的房間(因為價格比較貴),
這種感覺真的蠻差的...




這裡的裝潢也很有峇里島風,但房間稍嫌老舊,不過今天有順利泡到澡了,
放鬆的睡了一晚~


<待續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