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2015峇里島超人自助Day1:巴杜爾火山美景+烏布殺價趣!

Day1(9/26):機場->聖泉廟pura tirta empul>麝香貓咖啡->巴杜爾batur火山+湖景午餐>
烏布皇宮->烏布ubud市場->淘氣諾莉烤豬肋排 Naughty Nuri's Warung晚餐->
入住:阿拉姆烏布文化別墅及公寓 (Alam Ubud Culture Villas & Residences)


來峇里島的第一天也是最累行程充實的一天,因為我們搭凌晨1點的紅眼
班機飛到峇里,早上7點多就開始跑行程啦!


第一次搭廉航的經驗就奉獻給亞航啦~
亞航飛峇里是用廣體客機,座位算很舒適的,而且椅子中間的扶手可以拉起來,
3個座位的話幾乎可以躺平睡覺了,但這趟飛機還是坐得很辛苦,因為空調實在
太冷了,幾乎沒辦法睡著....

在飛機上看的日出,因為靠近機翼,所以視野沒有很好~

到達峇里後順利的出關,找到這幾天配合的包車司機
這幾天所搭的車,兩個人也是包這麼大台的車,如果多人一起旅行的話,
包車就更划算了!

因為在機場換匯匯率較差,而且我們今天要先住烏布,但在庫塔的匯率
是最好的,所以我有先跟司機說先帶我們去換匯,但失算的是沒考慮到
出關的時間是早上7點多,大多的換匯店都還沒開,幸好司機載我們找了
幾家,最後還是有找到有開的換匯店。

我們在台灣換到的美金匯率是令人吐血的1:33.192
但幸好美金是地表最強貨幣,所以這裡用美金換印尼盾的匯率也很好
1:14630,換算起來台幣跟印尼盾的匯率是1:440,
這個數字算是很不錯的了。

換到印尼盾後,立刻請司機載我們去買早餐,
坐飛機到出關我們都沒吃東西,快餓壞了!
峇里的第一個早餐是印尼的麥當勞,不過太餓了一下就吃掉了
沒有拍照,這裡的麥當勞跟台灣價格差不多,一個套餐也是
7、80元,而且漢堡超小,咖啡夭壽甜的。


吃飽後立刻補眠,睡到嘴巴都開了,搭紅眼班機真的超累的@@





一睜眼就到了第一個景點:聖泉廟了
這是個十分有峇里島風情的小廟,剛好去的那天正好有慶典活動



這裡之所以叫做聖泉廟,是因為真的有泉水從地底湧出喔,
水質感覺很清澈,這裡的人都會來這裡洗聖泉求好運喔!


離開美麗的聖泉廟預定的下一個景點就是巴杜爾火山了,但司機跟我們
推薦(推銷??)去喝麝香貓咖啡,我老公很愛喝咖啡就去了




這裡進去參觀是不用錢的,還有人幫忙介紹咖啡的生態,一堆免費的產品可
試喝,只有買咖啡豆/粉跟麝香貓咖啡需要另外付費,
麝香貓咖啡一杯要Rp50.000,雖然小貴,但都走進來了不喝怎麼行,
所以就點了一杯給老公喝,老公說很好喝,但他們賣的咖啡豆跟咖啡粉
真的都不便宜,所以還是沒買,第三天我們到超市買了超市包裝的麝香貓咖啡
回台灣,老公也說很好喝喔!

但是沒買東西,本來熱情介紹的店員都不想送我們出去了,
所以這種行程還是有點壓力的@@


之後走預定行程-巴杜爾火山
我們要在這裡吃午餐




















請看看我們吃午餐搭配的美景,火山和湖景連在一起真的很美。
但我們吃這間自助餐廳也是許多自助客會來的餐廳,
但付帳單的時候嚇了一大跳,金額跟我在網路上看到今年來吃過的部落客金額
差了一大截,有可能是連司機的餐費也請我們付了,但我並沒有看到司機用餐,
這餐花了我Rp300,000,雖然是吃到飽,但口味真的還好TAT

餐廳下面還有平台,可以跟火山近一點拍




只好怒拍火山抵債~

吃完飯後,司機就準備要帶我們去烏布了,我記得這裡應該還有一個暸望台
可以看火山,但我想也只能拍拍照而已就沒提出要去看了!
巴杜爾火山是可以深度旅遊底地方,像是騎腳踏車或等爬山,甚至可以去
泡火山溫泉,真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跟巴杜爾火山近距離接觸,
不過這些玩法都很需要體力就是了~


接著就要拉車到烏布了



先去烏布皇宮看看,烏布皇宮有開放的地方不大,很快就看完了~

重點是旁邊的烏布市集啊~




烏布市集已經重新整理過了,但東西的重複性還是很高,因為今天是第一天
抱持著觀望的心態所以我們買的東西不多,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殺價的戰鬥力很強,
有幾個老闆感覺都被我們殺傷了(也可能老闆很愛演啦~XD)

 

烏布市集的話網路很多人推薦的手工果醬- KOU CUISINE
被我找到了,果醬的口味偏甜(峇里島人真的吃很甜),
我覺得最合口味的是草莓香蕉,我覺得買這個果醬回去當伴手禮很不錯喔,
比帶木雕回去實用啦!
一罐Rp40,000,小貴,但蠻有質感的。


 




 來烏布市集的時候是下午正熱的時候,所以就去找星巴克喝咖啡了,
這裡的星巴克咖啡價格跟台灣也是差不多的,但口味差好多喔,
像我這樣對咖啡要求不高的人居然都覺得難喝,在峇里島要找到好喝的
咖啡怎麼這麼難(哭哭..)
不過烏布的星巴克造景很漂亮,後方有個大蓮花池(但蓮花快被曬乾了),
很有峇里島風~

逛完烏布後,要去吃晚餐了,要去吃超有名的-
淘氣諾莉烤豬肋排 Naughty Nuri's Warung










這應該是我老公在峇里島最愛的一餐了吧,我看部落客分享大多都是兩人分享一份,
但我老公很愛吃豬肋排胃口又大,想說就一人點一份吧,還讓他點了大瓶的峇里島
星星啤酒,結果我老公覺得超好吃的,居然要求再點一份O.O
其實這裡的豬肋排雖然大塊,但很多是骨頭,所以說量大也還好,但這裡的口味
偏重,豬肋排又油膩,真佩服我老公可以吃那麼多~但是我的預算不停的破表啊
>"<


吃飽飽後,在天黑之前我們去烏布的Villa check in囉,今天入住的飯店是
這三天最貴的一間,空間也最大。
阿拉姆烏布文化別墅及公寓 (Alam Ubud Culture Villas & Residences)
check in必定奉上的迎賓飲料&冰毛巾
 

冰毛巾很舒服,但飲料有香茅味又辣辣的,不愛~

這是我們這次住的小屋



 

一進門老公就佔據了這裡










峇里島Villa特色就是有超多休息的地方啊
 






這是我們窗外看到的景色,就像睡在森林之中,真的很令人放鬆啊~

不過今天真的太累了,我大概8點就入睡了,睡到隔天早上呢~
真可惜了這個迷人的房間


<待續>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